心比天高,命比纸薄

1775年6月13日,路易十六在兰斯接受法兰西的圣灵骑士团献上的敬意。


什么是圣灵骑士团?

1578年12月31日,法国国王亨利三世创立圣灵骑士团。在此之前,法兰西的骑士们被授予的是圣迈克尔勋章。然而,亨利三世认为该骑士团的质量已大不如从前,干脆创办新的骑士团与骑士勋章。圣灵骑士团的成员皆为世袭贵族和王宫亲信,而原先的圣迈克尔骑士团则变成出身略次的臣子们聚集的地方。圣灵骑士团的勋章是圣灵十字,由一个八角马耳他十字,四朵鸢尾花,和一只被绿色火焰包围的白鸽组成。授予勋章时,要将勋章悬在一根蓝色的绶带上。骑士团成员必需信奉天主教,且出身是前三等贵族(公爵,侯爵,伯爵)。王室成员自出生起就自动归为骑士团成员,但要到12岁时才会被正式接纳。法国大革命时废除了圣灵骑士团制度,波旁复辟时将其重新恢复,最后该制度在1830年7月革命时正式废除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ttle Re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