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比天高,命比纸薄

1787年6月19日,在即将满1岁之时,玛丽·安托瓦内特与路易十六的第四个孩子苏菲公主去世。在怀孕时,玛丽·安托瓦内特的身体状态便不佳。她感到疲倦,经常头疼,以及孕期遇到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事情(例如著名的项链事件)。苏菲出生以后一直体弱多病。宫里的医生给她做了尸体解剖,发现公主死于由三颗牙齿造成的长达5天的痉挛和抽搐。玛丽·安托瓦内特悲痛欲绝。当她经过长廊,看到画有自己和女儿的肖像时总是忍不住哭泣。她的朋友们试图安慰她,告诉她,公主摆脱了尘世的苦难,她的生命虽短暂却幸福。“但是她本能成为我的朋友。”玛丽·安托瓦内特对女儿有特别的情感,一如她在第一个孩子,玛丽·特蕾莎·夏洛蒂出生时对她深情的告白: “一个儿子将属于国家,但是你却独属于我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ttle Red | Powered by LOFTER